2018公關公司暑期實習面試分享-戰國策傳播集團、布爾喬亞公關顧問

時隔一年多....才終於發了第二篇哈哈哈
果然不是寫文章的料....加上後來出國交換了哈哈 就直接忘記有這個部落格的存在
但無意間發現上一篇分享文有路人留言讓我很感動
決定要把剩下的再打一打 可是因為時隔一年 某些回答跟記憶已經印象薄弱了嗚嗚
但還是盡量把自己記得的跟大家分享!!
自己最近也開始要找公關公司的正職了(還走在這條路上呦!大家也一起加油吧!)
-
3. 戰國策傳播集團

實習資訊公佈時間:我記得也是4、5月 那時候因為我的學校有辦就業博覽會 有先去投過履歷了哈哈 他們後來就有直接寄實習相關資訊過來 所以我沒有特別關注他們這個什麼時候要報名
-
面試:面試前有請你準備3分鐘(還是10分鐘)的自我介紹,面試當天是團體面試,大家圍在會議室內,有三名主管來,面試者就是一個個上去講自己的powerpoint喔!講完還有時間他們才會照著你說的內容問些相關的問題
-
面試結果:
上了上了!這是我這年第一個收到的錄取信 超級興奮!可是因為不是我的第一志願就放棄了~
不過說到這間,真的覺得自己超級計畫通,因為我從就業博覽會投履歷後(先讓他們對我有第一次的印象)拿到了一張經理的名片,後來上了一堂公關相關的課要訪問公關公司,我也就鼓起勇氣跟這位經理聯絡,就讓自己跟公司有更多連結,想說這樣他們對自己的印象應該會比其他面試者深刻很多吧哈哈!其實是想跟大家說,機會是靠自己掌握的!如果可以,不要害怕!有機會就多聯繫多展露自己,這樣也會幫自己爭取到不錯的機會喔!

4.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 約聘公關顧問

實習公佈時間:他們全年都在招約聘公關顧問,他們不是招實習生喔!一聘就是三個月這樣!然後他們也都會去各大專院校的就業博覽會擺攤,像是台大、政大幾乎是每年必去,是一個非常會行銷自己的公司!
-
面試:大概是我有生以來遇過最艱辛的面試 型態是團體面試
記得當天到了之後就被請到一個會議室裡面填寫資料(個人資料外加人格測驗之類的) 一起面試的人約莫有10個左右,寫完資料就開始面試囉!是由一個管招募的主管先來主持這場面試!

其實面試前有叫我們準備10分鐘的自我介紹,但到場後說等等自我介紹縮短成1分鐘
一聽到滿腦子只有 『哪泥????????幹!!!』
只能超級緊張的趕快濃縮自己的自介啊!!
大家輪完自介之後....

:那聽完大家的簡報 你們覺得哪個人的令你們最有印象 哪個最沒印象?為什麼?(出現了 這就是這場面試最恐怖的地方-批判!)

其實大部分人說沒印象的 都是說一名沒有製作簡報的男生 雖然抱歉 但也只能講他了....所以如果公司有叫你自介 通常準備一份PPT還是比較好喔 不要想說自己用講的就夠有魅力 這是一種用不用心的問題
好的 自介部分就在一陣尷尬下結束了(因為大家可能都是第一次遇到要批判別人的面試啊...)

第二部分開始是問問題
基本上 包含上個部分需要發表意見的時候 都採舉手制 每個人都要說到 但看你要什麼時候發表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發表最好 但又不敢當第一個(腦筋也沒動那麼快)所以我都當中間的 反正我是盡量不當最後一個拉 思考那麼久 如果又說得比別人不好 這樣很糗!但這間蠻重視主動性的 我想應該越早發言越好喔!

因為我有點忘記自己回答了什麼 就把我記得的場景寫下來
(1)妳認為公關顧問是怎樣的一個角色?
(2)你為什麼選擇布爾喬亞?
(3)你覺得為什麼布爾喬亞要選擇你?

最後問了一個開大絕的問題!!!!

(4)在場的人當中 你最想跟誰共事?還有 你最不想跟誰共事?為什麼?
我的媽呀 真的尷尬爆 還要講為什麼 我真的是超不想傷害別人的啊QQQ
姐我是一個善良的孩只啊QQQQ
雖然我知道這些殘酷的問題是為了要訓練批判性思考拉 但還是覺得好殘忍
總而言之 開心的是蠻多人想跟我共事的(大家眼光不錯喔XD)
但讓我印象到現在還很深刻的一點是
有個女生因為整場表現的不算好 結果她居然說他最不想共事的人 是自己!!
我後來才發現 她沒上並不是因為他表現不好 而是這個問題真的踩到地雷!
你連自己都不想跟自己合作 那還有誰想要跟你合作!!!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這麼說啊!不管表現如何 盡量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最後 會請一位公司主管進來仔細看大家履歷之後 依照履歷稍微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也會請你問他一個問題
就大概結束了
整個耗時大概2小時 超級累哈哈
但那時候真的覺得是很特別的一次面試 雖然很恐怖

面試結果:也是幸運錄取拉!那時候覺得通過殘酷考驗進入這間公司超振奮人心啊!我也到這間公司上班了一個月(前面有提到 約聘一期是三個月 至於我為什麼只待一個月 這就是我的血淚史 就不特別說了嗚 也不是這篇的重點 總之最後是我離職了哈哈)
-
祝福大家都面試順利
也祝福自己之後的正職面試也順利拉哈哈~
-
(精英公關我最後沒去面試 因為前面有想上的已經上了 不過精英事前申請的準備很辛苦 而且有分成不同階段 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但我印象已經很薄弱了哈哈)

留言

  1. 哈囉哈囉
    我是目前也在準備找公關正職的路人,布爾喬亞目前有進到後面的面試,不曉得作者方不方便跟我分享一下你後來提早離職的原因呢><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私底下寄信給我,想聽看看你的分享!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抱歉那麼晚回哈哈~你已經進去布爾了嗎?

      刪除
  2. 嗨!我也很好奇為何您提早離職了><
    如果方便也不介意的話,可以私底下寄信給我,想聽看看你的分享!非常謝謝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公關公司暑期面試分享-三立電視行銷公關部、創集團創星計畫

部落格誕生的小故事